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通过“罗马协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7日 0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在意大利罗马闭幕。会议通过了联合声明,即“罗马协定”。各方一致同意致力于加强各国医疗体系,通过多边合作早日战胜疫情,确保公平获得疫苗。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上,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展示“罗马协定”

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会议通过的“罗马协定”旨在加大对各国医疗卫生系统的投入,确保医疗体系可以惠及所有人。斯佩兰扎称:“疫情期间全球各国医疗卫生系统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份文件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我们要保护一个普惠的医疗体系。一个人如果病了,不论他的财富、地域、肤色和出身,他都有权利得到治疗。”

联合声明指出,为了终结新冠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复苏,更好地预防和发现风险,应对全球突发卫生事件,各方将大力推动多边合作,优先保障民众健康和实现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复苏;构建符合“同一健康”方针的卫生体系;通过多边机制协调、合作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全球公平地获得疫苗、药物和诊疗服务。

斯佩兰扎表示,二十国集团国家承诺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为最脆弱国家提供疫苗;同时承诺,会创造条件让更多国家能够生产疫苗,提高各国抗击疫情的能力。(总台记者 殷欣 邓宗宇)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