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一男子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后死亡 接种疫苗属于此前召回批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7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共同社当地时间9月7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表示,一49岁男子在接种美国莫德纳新冠疫苗后死亡。该男子接种的是因异物混入问题而成为召回对象的产品。厚生劳动省表示,该产品中虽未发现异物,但已接到报告称另有2名30多岁男子在接种后死亡。

死亡的49岁男子对荞麦过敏,8月11日接种第2剂莫德纳新冠疫苗后,于12日早晨确认死亡。厚生劳动省对该名男子的死亡回应称“接种与死亡的因果关系不明”。同时,厚生劳动省还公布担任专门调查会长的埼玉县立小儿医疗中心医院长冈明的意见称“有必要在审议会上探讨”。

报告显示,3名死者使用的并非混入异物的产品,但因为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所以也实施召回。

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于8月发布消息称,在39瓶处于未使用状态的莫德纳疫苗中发现混入了异物。这些疫苗均在西班牙工厂生产。负责日本国内疫苗流通的武田药品工业公司9月1日透露调查结果称异物是不锈钢。(总台记者 何欣蕾)

西班牙罗维制药公司承认受到污染的莫德纳疫苗中含有不锈钢杂质>>

西班牙制药公司罗维调查莫德纳疫苗生产事故 或与日本暂停使用批次相关>>

日本暂停使用约163万剂存在杂质的美国莫德纳疫苗>>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