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战场侦察、战地救护......“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进入针对性训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8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的各国参演官兵昨天(9月7日)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的十个区域内围绕战场侦察、警戒巡逻、战场救护等课目,同步展开针对性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我军快速反应分队与直升机分队正协同进行野外机降训练。接到指令后,快反队员迅速登机展开空中巡逻。直升机到达预定地域后,在10米的高度处悬停,快反队员们采取8绳同时索降的方式快速离机降落。“1机8绳同降”是他们结合维和实际,探索出来的一种快速机降方式,突破了原有“1机2绳同降”的固有模式,解决了以往机降速度慢、滞空时间长、遇袭风险高的难题。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快反分队指挥员庞希涛介绍,此次演习,在绳索机降的方式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分别在飞机的机舱、尾门和舱腹,同时挂上八根绳索,八路队员同时从机上进行索降,而后快速地投入战斗。为模拟维和行动中的复杂地形,这次也专门挑了有斜度的坡上进行机降。模拟全新的地形、全新的环境。

在医疗分队训练现场,随着导调命令下达,侦察组首先对陌生地域展开空地一体巡逻警戒,防疫洗消组两架无人机飞出,对临时行动基地周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随后,车辆、人员依次进入预定地域有序展开医疗设备搭设。演习中搭建的二级医院以集装箱结构为主,具备急症复苏和外科治疗能力,涵盖了机动救护、手术、重伤救治等组室,队员们要和其他分队在联合行动中协同配合,完成医疗救援。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医疗分队手术组护士长姚会艳说,战地救护,速度就是第一,速度就是生命。所以速度要求是越快越好。十九分钟之内把整个医院全部搭建完成,在十分钟之内可以把物资全部展开,能够达到收治病人,进行手术,进行重症、危重病人抢救的效果。

与此同时,我军参演步兵、警卫、工兵、运输等分队也都在按计划展开训练。记者在外军训练场看到,来自蒙古国、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参演官兵围绕要员护卫、物资运输等课目进行紧张的针对性训练。

(总台央视记者 郭潇宁 周辰 吴静铎 曹瑞 郭奇)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