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就部分问题达成协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8日 2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主席罗德里格斯近日表示,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代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为期4天的新一轮协商对话已经结束,双方就领土主权和社会保障等问题达成协议。

根据委内瑞拉政府方面发布的信息,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就解决委内瑞拉与圭亚那埃塞奎博的领土主权问题达成协议,认可委内瑞拉东部边界划分方式。双方还同意采取措施,以优先满足新冠肺炎疫情下民众卫生健康与食品供应需求。此外,双方还将指派代表合作,共同应对社会关怀与外界制裁等议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表示,这次对话对委内瑞拉人民而言是“成功”的。

8月中旬,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代表曾在墨西哥城协商对话,并签署谅解备忘录,主要涉及政治权利、选举保障与日程、解除制裁等方面。委内瑞拉政府随后宣布,双方将于9月3日在墨西哥启动新一轮对话。

在挪威政府斡旋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自2019年5月以来举行多轮对话。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