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山东省2477名干警主动投案 处理处分干警7023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8日 0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台记者9月7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获悉:

据了解,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山东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打造新时代山东政法铁军为目标,坚持线下与线上学习相结合,举办市县政法委书记“筑牢政治忠诚”专题研讨班,市县两级政法干警通过视频同步学习,举办为期1个月的网上政治轮训专题班,16.69万名政法干警参加轮训。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所有市县两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都为政法干警讲了党课,市县两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为政法干警讲党课1181场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两级政法机关举办党史专题讲座2184场次,共计29.4万人次收看,13.9万人次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了党性锻炼。坚持正面激励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有机结合,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490场次,播放警示教育片3066场次,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1027场次,广大政法干警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显著增强。

政法队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以最严的要求正风肃纪,为政法队伍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力维护了政法队伍的肌体健康。市县两级党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1233人次,政法机关开展谈心谈话24.2万余人次,17.1万余名政法干警填报了个人事项报告表。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截至9月1日,山东省2477名干警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4451人,采取留置措施307人。处理处分县处级及以上干部580人,占比7.54%;处理处分科级人员3170人,占比41.23%;处理处分其他人员3938人,占比51.22%。

积弊沉疴有效整治,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8月15日,山东全省共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904个,处理处分干警7023人。认定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2372个;认定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691个,已整改完毕;共处理处分干警2511人。全面筛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60万余件,核实认定问题案件6073件,已依规依法纠正6027件。山东全省法院针对当事人未及时领款等案款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目前已执行到位案款11.28亿元。

(总台记者 柴安东 张明)

(编辑 刘竞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