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自然美与生活情的融合 “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画展开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8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画学会、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协办,广州鲁逸文化承办的“天地生灵——方楚雄的艺术世界”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方楚雄是当代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在花鸟画创作及教学领域都取得卓越的艺术成就。他的艺术成就得益于现代学院教学与传统师徒相授的兼容并蓄,他吸纳中外艺术资源,熔炼古今审美意蕴,以创进不已的生命精神,纳万物于笔端,将自然美与生活情融为一体,营造出一派郁勃活泼的生命境界,在当代中国画坛独树一帜。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 吴为山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致辞中表示,方楚雄在创作当中继承岭南画派的传统,同时在新时代里进行吸收广泛的学习和融汇,形成自己花鸟画的大的气象、新的气象。他从写生入手,在自然生活中自然物象中寻找生命的灵性,在笔端中体现出来。

本次展览以“天地生灵”为题,展现了方楚雄多年来在花鸟画中的探索与思考,是方楚雄从艺六十余载、从教四十载的艺术历程的阶段性总结,将以“生灵温情”“天地壮阔”两大专题亮相北京。此次展出作品包括方楚雄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手稿等一共120多件。

开幕式上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中国画协会副会长、展览艺术家方楚雄还为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严冬过后是春天》,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方楚雄先生颁发此次作品的收藏证书。(编辑:何芊漪 摄影:丁超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