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不管反华小丑如何表演 中国新疆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9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世维会”与一些英国律师成立的“维吾尔特别法庭”拟于近期再次举行“听证会”。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指出,这个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最大的“金主”是鼓吹新疆分裂思想的反华组织“世维会”;所谓“庭长”是臭名昭著的国际人权圈滥诉专业户、英国资深特工杰弗里·尼斯;所谓“专家”要么是长期反华、招摇撞骗的郑国恩之流,要么来自已丧失信誉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所谓“证人”,是中国政府认定的恐怖分子多力坤·艾沙等。这些所谓“庭长”“专家”“证人”劣迹斑斑,谎话连篇,早已沦为国际社会的笑柄。

拿郑国恩来说,他屡次在其所谓报告中抛出新疆“强制绝育”“种族灭绝”等谬论,却又拿不出实实在在的证据,只能一再造假造谣,还被告上了法庭。

这个所谓“法庭”将郑国恩之流奉为座上宾,足以表明它就是一个“谎言制造机”。这无关法律,无关正义,更无关真相,是又一出旨在攻击抹黑新疆的闹剧。

赵立坚表示,今年6月,这个所谓“法庭”曾经搞过一次所谓“听证会”。无论它找多少“演员”、搞多少场所谓“听证会”,它都是一个非法“法庭”,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想强调的是,不管这些反华小丑如何表演,中国新疆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好,国际社会主张客观、公正看待新疆的声音也只会越来越多。(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项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