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商务部:中俄远东经贸合作成果日益丰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9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9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表示:中俄远东经贸合作起步早、基础好、潜力大,双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合作成果日益丰富。

据俄方统计,2021年上半年,俄远东地区对华贸易额58.2亿美元,同比增长24%;中方有58个项目入驻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中方继续保持俄远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地位。

双方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中俄“东北—远东”政府间合作委员会高效运行;黑河公路桥已具备通车条件,同江铁路桥已于上月铺轨贯通;中方参与的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阿穆尔天然气化工项目进展顺利。双方在工程承包领域的合作涉及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束珏婷: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全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发展政策和项目对接,扎实推动中俄远东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不断丰富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总台央视记者 陈钰洁)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