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播使非洲第三波疫情周期延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0日 0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9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

根据发布会的内容,截至9月5日,非洲大陆最近一周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约为16.5万例,增幅较上周下降了23%,但是这一数值仍然比第一波疫情的峰值要高。由于变异毒株的广泛传播,非洲第三波疫情好转的速度十分缓慢。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

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的介绍,非洲大陆的新冠疫情已导致20多万人死亡,而在一些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国家,德尔塔毒株已成为主流毒株。比如在博茨瓦纳、南非和马拉维,70%以上的新冠病毒样本为德尔塔毒株,而在津巴布韦这一比例则达到了90%以上。全球共有10个国家已检测到在南非新发现的C.1.2变异毒株,其中包括5个非洲国家。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向非洲国家交付的疫苗剂量在持续增长,但目前只有3%的非洲人口完成了疫苗接种,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水平。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提表示:“疫苗方面,在过去的一周内,‘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向非洲国家交付了500多万剂新冠疫苗。让我感到悲伤的是,自今年3月以来,仅在美国就已经报废了1500万剂疫苗。这些剂量足以覆盖利比里亚、毛里塔尼亚和冈比亚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人,每一剂疫苗都是宝贵的,都有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莫提表示,如果新冠疫苗生产国和企业能够遵守疫苗公平原则,新冠疫情才有望尽快结束。为早日达成这一目标,非洲国家在继续加强公共卫生措施的同时,要拓宽疫苗获取渠道并保证疫苗接种速度。(总台记者 白洁)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