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泰国超14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疫情期间孤儿数量持续增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0日 0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儿童与青少年事务局9月9日发布消息称,持续已久的新冠疫情对泰国儿童造成了很大影响。

根据该机构的统计数据,2021年1月至9月期间,泰国累计14.3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曼谷3.1万人,其余府11.2万人,80%的儿童病例来自贫困家庭。

此外,由于一些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染疫去世,疫情期间的孤儿数量一直在增加,已有369名儿童成为孤儿,大多数孤儿年龄在6岁至18岁之间,其中超过30%为小学生,年龄最小的孤儿出生仅一天就失去了母亲。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儿童与青少年事务局出台了新冠儿童救助计划,包括招募志愿者家庭、为新冠孤儿提供助学金直到大学毕业等措施。今年以来,该机构已经救助了近万名受疫情影响的儿童。(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 高靖)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