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释放南海问题积极信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2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期间,中越就一系列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对此,国际问题专家表示,当前地区安全局势正在复杂变化,尤其是域外国家刻意搅局地区局势,因此,中国如何推动周边外交备受外界关注。此次中国外长访问越南,受到了越南最高领导人的会见,体现出越方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与善意。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 苏晓晖:规格是大家关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察点,或者是说是体现中越关系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在会见的过程当中,双方的基调是非常积极的,从双方传递出的积极信息以及谈到的一些重要的合作领域、一些合作原则上可以看到双方相向而行的意愿,双方都在寻找利益的共同点。这样的一种积极互动的态势,对于中国和周边国家之间关系的稳定,未来中越能够克服困难,管控分歧,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的。

专家表示,关于南海问题,中越双方在此次访问中也都释放出共同管控分歧的积极信号。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 苏晓晖:近一时期有域外国家不断搅动南海局势,挑拨相关争议方之间的关系,使南海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多变。但是我们看到在与越方进行沟通的过程当中,双方都释放出了来共同管控分歧的意愿,也就是说,不要使南海问题进一步的发酵,进而失控。同时强调的是,南海行为准则的制定是域内国家来共同维护南海和平和稳定的努力的方向,而中方和越方都愿意做出相对积极的努力。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