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赞!工信部: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3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新办今天(13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的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

2012年到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长到31.3万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值由16.98万亿元增长到26.6万亿元,占全球比重由22.5%提高到近30%。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我国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在500种主要工业品中,超过四成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

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十分活跃,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已培育4万多家“专精特新”企业、4700多家“小巨人”企业、近60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信息通信业方面,我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5G基站、终端连接数全球占比分别超过70%和80%。全国行政村、脱贫村通光纤和4G的比例均超过99%,农村通信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总台央视记者 刘轩 陈思聪 唐志坚 郝毅杰)


(编辑 王丹妮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