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南京全市50万名小学生开学返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3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9月13日),南京全市380所小学的50万名小学生开学返校。距离8月19日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已超过21天,南京教育部门和各个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双减”要求,开展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精神饱满地开启新学年。

今天上午8点,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学生在新学年首次踏进校园,两次测温确保学生们体温正常,由老师引导着走向新的教室。上午8点半,1000多名学生有序完成返校。南京疫情期间,游府西街小学作为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开学前,经过4次消杀,恢复了校园秩序,做好了迎接师生的准备。疫情期间,120多名老师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在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中,老师们正在把抗击疫情的故事和疫情防控的知识讲给同学们听。

据南京市游府西街校长万代红介绍,新学期为了确保减轻学生负担,学校签订“双减”承诺书,聘请家长作为“双减”监督员;开展基于“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模式研讨;认真研制课后服务方案,确保以丰富的社团活动发挥课后时段的服务功能与教育功能;同时,还积极招募家长志愿者与社会专业人士参与。

上午8点多,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全校1500余名学生陆续到校。在每个门口,都设置了测温仪,地上的一米线也格外醒目。这些学生在开学前的14天,按要求要做好健康监测,家长则要对学生行程和健康状况进行线上登记,并以班级为单位每天汇总到学校。学校也在开学前按要求进行环境消毒工作。

琅琊路小学的学生每人还收到了一本属于自己的成长手册,这也是学校根据“双减”政策要求,为学生量身定制的。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校长戚韵东介绍,手册设置了学生参与校园社团活动和课外创新等内容,保证学生参与此类活动的时间。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作出选择,并做好记录。“通过多元的评价,能够反映出每个孩子不同的面向,让每个孩子都能快乐成长。”

今天上午,在南京市玄武区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邀请了驻地解放军在开学典礼升国旗,邀请老红军战士为同学们带来国旗下讲话。开展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余颖表示:培养爱党、爱国家、爱社会的未来公民。怎么能够让我们的孩子做到呢?那是需要打动他们的具体的人、具体的故事。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让这样具体生动的形式,走进孩子的心灵中。

今天,南京全市380所小学的50万名小学生同时开学返校。目前,南京市教育局已经组织各校开展教师全员线上家访,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指导学生、家长平稳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开学第一周,各校还将开讲一堂抗疫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一对一师生温馨对话,将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做好新学期开学学生心理适应工作。

(总台记者 景明 徐大为 王昭顺 马敏杰)

(编辑 刘竞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