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全球已接种超过57亿剂新冠疫苗 其中只有2%是在非洲接种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4日 2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接种超过57亿剂新冠疫苗,但其中只有2%是在非洲接种的。

世卫组织希望今年年底前全球所有国家都能为至少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但目前仅有两个非洲国家达成了这一目标,是所有地区中最低的。

谭德塞强调,这并不是因为非洲国家没有能力或经验接种疫苗,而是因为疫苗分配不平等。这不仅伤害了非洲人民,也会伤害所有人。疫苗分配不平等持续的时间越长,新冠病毒的传播和变化就越多,社会和经济遭受破坏的时间就越长,出现更多变异株并导致疫苗效力降低的可能性就越大。(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