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社保基金会: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超1100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4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今天(14日)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年度报告。2020年末,社保基金会受托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总额超过1.2万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超过1100亿元。

2020年末,社保基金会受托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总额为12444.58亿元。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为1135.77亿元,投资收益率10.95%。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1986.4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6.89%。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2015年8月17日国务院印发施行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委托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本养老保险部分结余基金及其投资收益。

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限于境内投资。投资范围包括:银行存款、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养老金产品、股票等。

此外,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可以通过适当方式参与投资。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也可以进行股权投资。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