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CGTN专访阿富汗前驻英大使丨阿面临人道主义危机 需要国际渠道提供援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1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3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田薇独家专访了阿富汗前驻英国大使艾哈迈德·瓦利·马苏德。

马苏德表示,塔利班已经切断了所有的补给线,而且已经封锁了潘杰希尔。同时,塔利班也切断了各类基本物资的补给,包括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直到一两天前,才开始恢复供电。

马苏德介绍,现在整个阿富汗的局势都非常糟糕。经济萎靡、粮食短缺、药品不足、各类必需品供应中断。

目前,不少国家承诺并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向阿富汗提供了紧急援助,包括俄罗斯、中国、卡塔尔、阿联酋等国家。这些国家向阿富汗提供的紧急援助包括食品、药品、疫苗等物资。 

对此,马苏德表示,最好的人道主义救援办法是通过某种国际渠道或国际援助机构来提供物资保障,或者通过获准在阿富汗运作的一些独立渠道来提供这些物资。

潘杰希尔反塔力量称战争尚未结束 将继续进行战斗>>

阿富汗反塔利班力量领导人称自己目前安全>>

总台CGTN专访阿富汗前驻英大使丨塔利班已占领潘杰希尔的主要道路>>

总台阿富汗直击丨塔利班发言人:塔利班已攻占潘杰希尔省全部区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