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 无症状感染者5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9月15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

据通报,截至9月14日24时,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在99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40例,轻型59例。确诊患者正在诊治,病情稳定。

核酸检测与流调情况:

福建莆田核酸检测采样1725621人

截至9月14日24时,福建莆田核酸检测采样1725621人份样本,已出报告1033137份。>>详情

福建莆田累计排查出3143名密接人员

截至9月14日24时,福建省莆田市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143人,次密切接触者2966人。>>详情

各项防控举措:

全力推进核酸检测。9月14日开始进行仙游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14日下午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14日上午升级版采送检信息系统投入使用,进一步提高了检测效率。

全力推进流调工作。由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合成立流调队伍221人,组成5支流调队,确保当日新增病例在24小时内完成流调。涉及市外的发出协查函67份。

全力开展救治工作。组织国家、省、市专家组,按照“一例一案”对患者进行全力救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加强风险区管控。对中高风险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加强人员管控,落实在莆人员“非必要不离莆”措施和紧急疫情风险提示等通告。进一步严格枫亭镇封控管理,市里再组建24支防控队伍,包干仙游县枫亭镇24个社区(村),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暂停娱乐场所、博物馆、图书馆、健身场所、培训机构等有关室内公共场所的运营活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自9月13日起已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在全市范围内对民生领域重要商品市场价格进行全面监测,加大调粮调菜力度,全市各大、中型超市和供应网点供应充足。

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管理集中隔离酒店,落实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健康监测,对隔离点垃圾集中处理,污水管网集中处理消杀。

加大医废处理及消杀力度。加大消杀力度,对重点区域扩大消毒覆盖面。加大医疗废物处置力度,每日至少2次完成回收处置。

14周岁以下儿童隔离安排父母家人陪同居住

发布会上介绍,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中14岁以下的儿童,根据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第八版,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持人际距离的情况下,安排与父母或家人1人同居住一室。>>详情

(总台记者 黄珊 张孙川 范本辉 林建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