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中方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 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举行了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请介绍这次会议的情况?如何评价这次会议?

赵立坚介绍,9月14日,中国一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中阿关系暨中阿文明对话研讨会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与会代表聚焦“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背景下的中阿文明交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发表了《最终报告》。双方一致认为,应坚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摒弃意识形态偏见,跨越文明冲突,尊重各国立足国情和实践形成的发展道路,在团结包容的基础上倡导平等对话,巩固双方文明交流;应加强中阿两大古老文明对话,为中阿关系发展注入持久的推动力;应切实推进民心相通,弘扬丝路精神,夯实中阿合作的人文根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赵立坚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中阿合作论坛项下重要机制性活动,自2005年建立以来,已成为中阿两大文明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的重要沟通平台。当前,文明“优越论”、“冲突论”和伊斯兰“恐惧症”等杂音甚嚣尘上,中阿坚持对话交流、合作包容,成为不同文明和谐相处的典范。中方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继续秉持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