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民航局: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民航保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0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台记者从14日举行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民航局已经做好了保障出行的安排。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相隔时间较近,与去年双节重叠延伸为8天长假不同,今年将形成长短相邻的假期组合。民航运输会呈现前后两组首末出行高峰。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在9月19日;国庆假期出行高峰是9月30日、10月6日、7日和10日。民航局表示, 今年7、8月份,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多地散发疫情叠加,导致民航传统的暑运旺季遇冷,客运量比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下降42%和16.6%。中秋国庆假期,一部分在暑期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将得到释放。民航局将支持航空公司灵活组织安排运力和时刻资源,优化航线结构,满足假期市场需求。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 商可佳:截至目前,已在每周超过10万班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的基础上,安排多家航空公司执行中秋加班计划4250班,国庆加班计划4406班。

民航局表示,在保障方面,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将重点关注恶劣天气、其他空域活动等因素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及时启动航班延误响应机制,有效组织机场运管委开展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工作,协调处理运行冲突。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主要机场和繁忙航路的气象预报预警。空管部门科学合理制定流量管理措施,机场和航空公司共同做好航延信息告知和旅客服务保障。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