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一公司开发加热设备回收塑料医疗垃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0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期间,每天全球各地的人们会使用口罩,也会扔掉很多口罩。全球估计每个月会消耗上千亿个一次性口罩。很多口罩被随意丢弃,带来环境问题。除了口罩,很多一次性防护用品都是塑料制品。最近,英国的一家公司开始用加热方式处理口罩在内的塑料垃圾,期待能为这一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工厂经理 马特·拉普森:一个口罩要450年才能降解,我们的后代会一直跟这些垃圾共存。

这家工厂位于英国威尔士卡迪夫,他们开发了一种加热设备,处理塑料医疗废弃物,每月可以回收30万个口罩,而这些口罩原本是要被焚烧或送往垃圾填埋场的。目前他们正在与英国7家医院合作,以便实现医疗废弃物就地处理。

工厂经理 马特·拉普森:这种机器可以处理病人一次性床单、窗帘、手术服、遮光帘、发网,当然还有口罩。在处理过程中温度可以达到300摄氏度,维持大概25分钟,这样可以杀灭所有的病原体,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甚至能消灭炭疽杆菌,这是最难杀灭的一种病原体了。

处理完毕后,这些塑料医疗垃圾会被做成长度约1米的条状。目前这家工厂正在与英格兰东南部艾塞克斯郡的一家公司合作,回收这些塑料去制造新的产品。

琳达·巴尔:这项技术会解决医疗行业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一次性塑料制品,可以不断地循环使用这些产品,可以制造雨衣、口罩、外套、手术服、球衣、衬衫、反光衣等等。

班格尔大学材料中心主任 罗布·伊莱亚斯:回收过程现在看起来可能不起眼,没有形成产业规模,但是一旦规模扩大 可以节省很多能源,会产生巨大的价值。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