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新一批抗疫医疗物资运抵哈瓦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4日晚,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新一批抗疫医疗物资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本批物资包括检查手套、隔离眼罩、防护面罩、外科口罩、X光胶片和药物等。

9月13日,中国驻古巴使馆在援助物资自中国发运后预发消息,表示中方致力于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坚定支持古方抗击疫情。中古即将于9月28日迎来建立外交关系61周年,中国坚定支持古巴抗疫、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是中古传统友谊的生动体现。

古巴外贸外资部长马尔米耶卡、副部长里瓦斯、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医疗物资将立即运往各医院和卫生中心支持抗疫工作,感谢中国的支持。

此前已有三批中国政府捐赠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古巴,包括呼吸机、制氧机、抗原检测试剂、个人防护设备等。8月28日晚,中古双方在哈瓦那国际机场举行了交接仪式。中国政府援助的其他医疗和民生物资还将陆续分批运抵古巴。(总台记者 侯佳琦)


(编辑 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