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阿富汗直击丨上任后首场记者会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阐明新政府态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5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9月1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任命的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喀布尔举行上任后的首场记者会。记者会上,穆塔基就一些问题表明了阿富汗临时政府的态度。

新政府将全力保障阿富汗人民基本需求 望国际社会继续援助阿富汗

穆塔基呼吁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组织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援助,强调“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将全力保障所有阿富汗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政府将竭尽所能帮助所有阿富汗人,保证任何想离开阿富汗的人都可以自由地离开。

穆塔基同时承诺将努力为民众创造充足的就业岗位,并尽快实现阿富汗国内的安全和稳定,以保障来自国内外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国内安全形势改善 新政府希望与其他国家的建立平等、相互尊重的对外关系

穆塔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很多国家目前正在和“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政府接触,并希望建立良好关系,而新政府希望所有的对外关系都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

穆塔基称,过去一段时间阿富汗国内的安全形势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希望未来政府可以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关系。

新政府是所有阶层和部落的代表 将从国家利益出发审视前政府政策

穆塔基强调,目前已组建的新政府是阿富汗所有阶层和部落的代表,而之前的政府中则充斥着很多代表西方国家利益的官员。

穆塔基表示,新政府将从阿富汗国家利益出发,审视前政府的外交政策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也将继续执行所有符合阿富汗国家利益的商业和贸易协议。但如果一些国家对“人权”有自己的理解或为继续执行相关协议设立先决条件,这些国家也应承担相应的后果。

同时,他再次呼吁所有前政府的公务员都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并希望阿富汗在各国的外交代表能够继续之前的工作。

新政府并未禁止女性从事任何活动 未给女性工作设置障碍

就阿富汗女性问题,穆塔基表示,按照习俗和伊斯兰“沙里亚法”,新政府并未禁止女性从事任何活动,包括塔利班任命的外交部在内没有为女性从事相关工作设置障碍。

成立正式政府要放在未来考虑 望相关国家将部分政府官员移出恐怖分子名单

在记者会上,穆塔基并没有正面回应何时成立正式政府或是否举行大选的问题,他表示,这应该放在未来考虑,并重申境外势力不应干涉阿富汗内政。穆塔基希望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尽快将塔利班任命的部分政府官员移出恐怖分子名单,称这一决定是对阿富汗国家和主权的“不尊重”。


监制丨闫帅南 穆莉

记者丨李超 赵远方 李霜溪

报道员丨卡里姆·法耶玆 奥贝德 哈克帕

编辑丨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