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总统普京表示应探索多种渠道加强对话 推动解决阿富汗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网站

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时表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打开了“潘多拉”盒子。阿富汗处在经济社会崩溃的边缘,当地一些人民被迫逃离家园,也为地区安全和稳定带来不利因素。普京认为,为推动解决阿富汗问题,应当在尊重阿富汗各民族、宗教和派别的基础上推动阿各界开展稳定对话,成立包容性政府,建立可以自我负责的独立和中立的国家,免受恐怖主义侵袭,并与邻国友好和平相处。

△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网站

普京表示,现实要求各方与塔利班开展对话,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当在阿富汗现政权的承认问题上协调立场。俄方始终致力于在“中美俄+”模式下解决阿富汗问题,希望继续探索“上合组织+集安条约组织”等新的对话模式,重启“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小组”机制,与阿富汗各方进行对话。 

普京还强调,俄方支持联合国召开对阿富汗重建的援助会议。因为对塔利班政权来说,优先事项是重建阿富汗的基础设施,而靠其一己之力很难实现,需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大力支持。考虑到阿富汗人民的福祉和民生,需要逐步解除对阿富汗海外资产的冻结。美国和国际金融机构应该为此努力。(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