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八届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开始投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和地方杜马选举等一系列选举正式开始,由于时差原因,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投票点于各自当地时间8时率先开放。本次选举于17日至19日期间举行,主要进行第八届国家杜马、39个地方杜马和9个国家主体的州长选举。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投票点

据介绍,本次选举俄罗斯全国共设立约9.6万个投票点,在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病患治疗点和隔离点也设有临时投票点,另外还设有348个海外投票点。

全俄罗斯共注册有1.08亿国内选民,另有200万名海外选民。为了保障选举投票的公正性,全俄罗斯共邀请了41.3万名俄罗斯观察员,以及来自55个国家的约250名国际观察员进行现场观察。

受疫情影响,本次选举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进行,所有选民和投票点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现场也会向选民发放一次性口罩和手套。选民也可以选择线上投票。

俄罗斯国家杜马共注册有14个政党,包括“统一俄罗斯党”“俄罗斯共产党”和“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等党派。

按照俄罗斯现行法律,国家杜马议员任期为5年,共设有450个席位。其中225个席位按照党派原则选举产生,得票率5%以上的党派可以进入国家杜马。另外225个席位由全国225个选区“单席位”选举产生,即每个选区选举一名代表进入国家杜马。(总台记者 张誉耀)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