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公安部:“昆仑”行动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等案件13.8万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

2019年开展“昆仑”专项行动以来,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等案件13.8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1万名。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严厉打击各类涉长江违法犯罪活动。自2020年6月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破获非法捕捞类刑事案件1.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万名;侦破各类涉砂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700余个。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表示,公安部以长江流域、黄河流域、东北黑土保护区等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废物污染环境、非法占用林地草地、非法采矿采砂、盗采泥炭土、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捕捞狩猎、破坏自然保护地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类的犯罪。

据介绍,三年来,各地公安机关广辟情报线索来源,共侦破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犯罪案件8.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4万余名,陆续破获了河北邢台系列污染环境案,内蒙古阿拉善盟那某等人非法占用草地案,安徽巢湖水域系列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四川“12·3”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有力地遏制了相关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源头治理,及时消除了一批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的风险隐患。

(总台央视记者 关红妍)


(编辑 郭廷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