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福建晋江、南安两地将启用方舱实验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晋江即将启用方舱实验室

记者从晋江市防控办获悉,晋江紧急租赁第三方方舱实验室,将大大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

实验室正式投用后,按照10混1的方式进行采样检测,助力全市核酸检测需求。

晋江市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个方舱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及结果报告区、消杀区等,配备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器和PCR仪器等设备,能快速响应大规模、应急的核酸检测需求,适应应急情况下的疫情防控需求。

福建南安将启用方舱实验室

记者从福建泉州南安市卫健局获悉,南安市引进首个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将于今日投用,进一步快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室和消杀区等4个区。投用后,单日检测量达1万—1.2万管,按照10混1的方式进行采样检测,每天可以完成10万—12万余人份的检测量,助力全市核酸检测需求。

“实验室于16日下午入驻南安,连夜完成了设备调试及填充物资等工作。”上海宝腾医学检验所技术主管刘娟介绍,实验室计划于今日完成验收,验收后将进行4个小时试运行,确认全流程正常运行后即可投入使用,预计今日可正式启用。

(总台记者 万存灵)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