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反对打着所谓“规则”旗号破坏国际秩序、制造对抗和分裂的行径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推行霸权、霸道、霸凌,应该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遵循,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打着所谓‘规则’旗号破坏国际秩序、制造对抗和分裂的行径。要恪守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拆除割裂贸易、投资、技术的高墙壁垒,营造包容普惠的发展前景。”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王鹏飞 邢彬 卢心雨

摄像丨李铮 石伟明 李辉 杨立峰 彭柏闳 范一鸣

录音丨解虹宇


编辑:刘博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