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公安部:年底前将开展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试点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护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年底前将在全国范围实现户口迁移,开具户籍类证明的“跨省通办”。与此同时,公安部正在研究制定异地新生儿入户、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方案,拟于年底前推动开展试点工作。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户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陆续出台了一批便民利民举措。例如:实施市内户口迁移的一站式办理,设立单位和社区集体户,办理户籍业务不再需要群众提交复印件等。特别是今年以来,公安机关着力推进高频户政业务“跨省通办”工作,共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2万余笔,办理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1万余笔,受到了试点地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目前,公安部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广东、海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山西、陕西、宁夏”等4个片区13个省份开展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试点工作,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江西、湖北、湖南”等4个片区12个省份,开展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关红妍)


(编辑 郭廷轩)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