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跨时空文明对话 秦兵马俑线上展览在希腊推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6日,“平行时空:在希腊遇见兵马俑”线上展览在希腊首都雅典推出。

本次展览在当天举行的中希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上正式启动,并同步在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主页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主页上线。

据介绍,此前中希两国联合团队已经展开了持续半年的密切合作。

展览聚焦重要文物、科技保护、教育传播,以“互联网+”为技术承载,推出“全景之旅”、“真彩之美”、“科技之光”3个主题网上展厅,为中希观众呈现兵马俑200亿像素全景漫游、兵马俑彩绘虚拟复原、文物科技保护深度解读等交互内容,实现了中希两国文物的超时空对话。其中秦兵马俑在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第13号展厅内的一场“仿佛真实存在的”虚拟展览和深度解析秦兵马俑色彩之谜的科技保护实验室,都是首次呈现。

本次展览以前沿技术实现中希两国的跨时空文明对话,围绕博物馆的藏品、阐释、保护、教育等核心职能,解读秦兵马俑这一具有代表性的中华文明符号。这是中国国家文物局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文物外展带来的冲击,与国外合作首次推出的线上文物外展,是开拓文物国际交流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丰富新时代文化遗产国际传播路径的一次积极探索。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