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7日 0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据悉,这是默克尔在其任期内最后一次对法国进行工作访问,德国预计在9月26日揭晓新任总理人选。

当晚,马克龙在欢迎晚宴前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下一届德国政府组建之前,将与默克尔在重大问题上继续携手合作,寻求法德共同的解决方案。

双方领导人就欧洲应从阿富汗危机吸取哪些教训、欧洲在萨赫勒地区反恐斗争中缺乏凝聚力、2022年上半年法国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以及法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举行总统大选等问题展开磋商。

此外,澳大利亚此前单方面撕毁与法国海军集团签署的560亿欧元建造12艘核潜艇的协议,引起了法国方面的轩然大波。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对此表示愤怒。分析表明,这将促使法国继续推动欧洲更多的防务与战略自主。在当天晚间的会晤中,该议题也成为双方领导人重点关注的问题。(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 高靖)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