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多地出现登革热和病毒性发烧病例 北方邦超百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8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印度北方邦等多地发生登革热和病毒性发烧引起的流行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本月14日,北方邦已经有114人因这两种疾病并发而死亡,其中包括88名儿童。 

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比哈尔邦、中央邦、西孟加拉邦和新德里等地都报告了登革热和病毒性发烧疑似病例。儿童患者占七成以上。北方邦的菲罗扎巴德地区是病例最集中的地方,截至14日,该地区已有超过60人死于登革热和病毒性发烧引起的交叉感染,而其中死者大多数是儿童。 

北方邦菲罗扎巴德地区政府医院医务负责人 阿洛克:所有儿童病患来我们医院时,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高烧、胃痛和呕吐,少数患者还有咳嗽问题。所以是登革热和病毒性发热的混合型病状,目前我们医院收治了480名儿童。

虽然一些医院已经把之前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房改成登革热患者病房,但是病床不足的问题仍然突出,有些患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收治导致病情恶化,记者在采访时就遇到一位失去女儿的母亲。

患者母亲:现在我把女儿送回医院里治疗,医院说孩子已经没救了。我9月1日来这里的时候,医生说孩子的病情不重,只是轻微感染,给了我们一些药就让我们回家了。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表示,专家小组对菲罗扎巴德地区的初步调研发现,大多数死亡病例是由登革热D2型病毒引起的,这也是已知最致命的登革热变异毒株。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媒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目前印度没有推广登革热疫苗。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