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选管会主席: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大部分筹备工作接近完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8日 2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将于9月19日举行,香港特区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18日在巡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投票站和中央点票站后表示,选举的大部分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工作人员会加紧工作,令19日的选举和点票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共有412名候选人竞逐13个界别分组的364个席位。5个一般投票站及1个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将从上午9时至下午6时共9个小时,开放给有竞逐界别分组近5000名已登记投票人投票。本次选举的投票站会首次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让相关工作更有效率及更准确。

冯骅介绍,投票结束后,一般投票站及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均会被运送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候选人、选举代理人和监察点票代理人可以进入中央点票站,在指定范围观察点票的过程。

冯骅表示,除中央点票站外,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也设有新闻中心,选举主任会在该处宣布所有选举结果,市民可在新闻中心的公众区域内现场观看宣布情况。(总台记者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刘志敏)


(编辑 安颖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