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20年全球发动战争多少平民伤亡?刚强:世界等美国负全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9日 0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承认,美军上个月在阿富汗喀布尔发动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包括7名儿童。对此,主播刚强有话要说,戳视频↓↓↓

日前,美军终于承认上个月在阿富汗喀布尔实施的无人机袭击“没有击毙恐怖分子,而是杀死了10名阿富汗平民”。10条人命,换来的却是美军一份冷冰冰的“情况说明”,这让人再次见识到了美军骨子里的傲慢和冷血。

就在空袭发生后不久,总台报道员便立即探访了爆炸现场。报道员用大量独家画面戳穿了美军的谎言,现场根本没有所谓的“汽车炸弹二次爆炸”的痕迹,分明就是美军的无差别轰炸在第一时间制造了惨案。而更令人痛心的是,死者中竟然还有7个孩子,最小的只有2岁!如果不是包括总台在内的媒体的大量现场报道,美军这一次怕是绝不会认错,继续把瞒天过海、颠倒黑白坚持到底。

△总台报道员独家探访喀布尔美军空袭现场

对于美军的所作所为,美军司令只留下一句“对袭击负全责”。谁来负责?负什么责?怎么负责?打着“追凶”的旗号搞“盲杀”,这就是“美式人权”的“世界巡演”。20年来,美军在全球发动战争的死亡人数将近93万,仅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就造成近60万平民丧生。这串长长的遇难者名单,就是其装聋装瞎的“病历本”,更是其滥杀无辜、侵犯人权的铁证。

奉劝美国,嘴再硬也硬不过铁的事实,别拿一份“情况说明”蒙混过关。盲杀平民这件事,全世界等着美国“负全责 ”!

总监制丨闫帅南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舒鹏

视频编辑丨牛永毅 

编辑丨徐啸

校对丨高少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