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对外战争频致悲剧 看美军谎言如何一步步被揭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8日 2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军方17日终于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的无人机袭击“没有击毙恐怖分子,而是杀死了十名阿富汗平民”,但是据称没人会因此受到惩罚。

在承认上月底对喀布尔空袭是个“悲剧性错误”之前,美军一直坚称空袭基于可靠情报,并消除了极端组织的威胁。事实上,在美军承认之前,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在内的多方已经揭露了美军的谎言。

总台报道员探访空袭现场揭穿美军谎言

8月29日的空袭发生后,总台报道员曾探访现场,而现场并无所谓“二次爆炸”的痕迹,这一点此后也得到了武器专家的证实。总台报道员还采访了遇难者家属,揭穿美方的谎言。

总台报道员 奥贝德:我身后是昨天被美军空袭的房屋,包括儿童在内的10人遇难,遇难者家属说,他的兄弟为外国人工作,与(极端)组织没有关联,他们要求伸张正义。

美军空袭遇难者家属 伊玛尔:我失去了我的兄弟,还有他的三个儿子、我的女儿,以及四个侄子,空袭是在29日下午4点多发生的。美军犯了一个大错,我们失去了10名亲人,现在即便美军承认错误,也对我们毫无用处。我们想要一个公道,美军必须听到我们的声音,他们不应该再这样做。

美媒披露美军滥杀阿富汗平民细节

美国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披露,被美军当成“袭击目标”的死者名叫扎玛赖·艾哈迈迪,40岁出头,是电气工程师,2006年起为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名为“国际营养与教育”的“援助组织”工作,家住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

空袭当天早上,艾哈迈迪照常开着他的白色丰田轿车出门上班,途中在多个地点接上同事,前往办公室。而此时,美军情报称“一辆白色的轿车从距离机场5公里的极端组织据点驶出”,正是这一情报为艾哈迈迪的惨死埋下了伏笔。

美军接到情报后,盯上了艾哈迈迪的白色轿车。美军声称,情报显示,艾哈迈迪驾驶的车辆“进入了极端组织的一处窝点”。但事实上,这一地点其实是艾哈迈迪供职的“援助组织”在喀布尔的办公室。

下班前,由于家里停水,艾哈迈迪在工作地点用容器接水,放在车上带回家。一名保安也证实,他帮艾哈迈迪给多个塑料桶灌满水,而这些水桶却被美军当成了爆炸物。

艾哈迈迪的亲属回忆,当天下午约4点50分,艾哈迈迪把车开进院子回家,他的侄子上前帮忙搬水,孩子们也高兴地迎了上来。汽车还没熄火,就遭到美军无人机袭击,传出一声巨响,窗户玻璃碎片四溅,血肉横飞。

美国对外战争频致悲剧 阻挠追责

在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8月份曝出的两起导致大量阿富汗平民丧生的美军开火行为也只是“冰山一角”。

2012年,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枪杀美军驻地附近村庄的16名阿富汗平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儿童。

2010年,驻阿美军士兵组建“杀戮小组”,出于娱乐目的射杀无辜平民,并割下遇害者手指作为战利品。

2008年,美军对赫拉特省阿齐扎巴德村空袭,造成包括50名儿童和19名妇女在内的近百名平民遇难。

极其恶劣的是,美方常常对犯下罪行的美国军人从轻从宽发落,或干脆不了了之。肆意枪杀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回到美国接受审判,通过认罪协定免除了死刑判决。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曾利用行政权力赦免了在阿富汗犯下战争罪的美军士兵。

为了掩盖丑闻,美国政府粗暴阻挠国际机构对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罪行的调查工作。2020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宣布调查美军在阿富汗地区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当年9月,美国国务院就宣布对发起这次调查的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实施制裁,冻结向其提供支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的资产。美国还以自己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缔约国为由,宣称国际刑事法院无权调查美方人员。

新闻链接>>美军曾开枪致上百阿富汗平民丧生 美国在海外滥杀平民行为再添实锤!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