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社民党在两个联邦州的地方选举民调中领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8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6日,除了德国联邦议院大选外,柏林与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两个联邦州也将进行州议院选举。在最新一轮的民意调查中,社民党在上述两个联邦州的支持率均排在首位。

根据当地时间17日出炉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社民党的支持率为40%,比上一次2016年大选30.6%的支持率增加了接近10个百分点,社民党在该州第一大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与此同时,基民盟和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各获得了15%的支持率。其中,基民盟的支持率与上一次大选相比下跌了4个百分点。左翼党获得了10%的支持率,绿党和自民党则分别获得了6%和5%的支持率。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现任州长、来自社民党的施魏西格赢得了较高的民意支持,69%的民众表示对她在任内的工作满意或非常满意。

在柏林,社民党同样赢得了最高的支持率,目前民意调查的结果为24%,高于上一次选举时的21.6%。基民盟则获得了16%的支持率,比上一次下降了约2个百分点。目前在柏林与社民党共同执政的绿党和左翼党各获得了18%和13%的支持率。由此,现有的州政府内阁联盟有望获得延续。

德国媒体分析指出,最终的投票结果在本月26日前还可能发生改变。因此,在大选前倒计时的最后阶段,提出针对摇摆选民的有效政策和承诺非常关键。(总台记者 阮佳闻)


德国大选最新民调出炉 社民党支持率领先联盟党4%>>

德国大选在即 联盟党支持率创新低 默克尔力挺总理候选人拉舍特>>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