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林草局部署加强秋冬季候鸟保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8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冬季是候鸟大规模南迁和集群越冬的季节,也是盗猎和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

国家林草局要求,要发挥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组织协调各方面全面开展候鸟保护联防联控工作。

要压实林长责任,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成效纳入林长制考核;督导生态护林(草)员履行职责,彻查清理猎捕工具;全面清查候鸟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配合有关部门对集贸市场、原料集散地、餐馆饭店、电商网络等进行排查;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运输、托运、携带、寄递候鸟及其制品的检查力度。

要建立科研与管理信息交流与协作互动机制,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提供技术服务与科技支撑;持续开展鸟类种群动态监测和鸟类环志等工作,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建设。

要规范观鸟拍鸟行为,大力宣传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活动协调机制,健全举报反馈制度,完善沟通交流渠道与信息分享机制。国家林草局驻各地资源监督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