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肮脏内幕!侵华日军731部队与美国德特里克堡的无耻细菌战交易

央视新闻客户端 CGTN俄语频道 2021年09月18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日本极力试图掩盖的历史

是美国不惜违背人伦掠夺的资源

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

短纪录片《藏在图纸后的秘密》

起底美日细菌战罪恶交易

△藏在图纸后的秘密

短纪录片《藏在图纸后的秘密》由总台CGTN俄语部、总台黑龙江总站与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联合策划拍摄完成。该片独家专访联合国禁止生物武器委员会前成员、俄军事历史学家、俄中两国档案研究专家等多位权威人士和侵华日军细菌战的中国受害者及遗属,深刻揭批了侵华日军731部队与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关于细菌实验和武器制造的交易内幕,并对当前人类面临的生化细菌战威胁进行深度剖析。

联合国负责禁止生物武器委员会前成员、俄微生物学专家 伊戈尔·尼库林:日本人手中的实验数据是很稀有的。毕竟在正常(实验)情况下根本不可能获得这种数据。他们(美国人)对拥有细菌实验经验的专家非常感兴趣,根本不在乎这些人是不是德国或日本战犯。

俄罗斯军事历史协会教研主任  米哈伊尔·米亚赫科夫:实际上细菌武器已经运用在实战中了。它并不是一种实验,已经公开用在战俘身上,用来对付无辜平民,运用在当时对中国各个城市的野蛮、残忍的进攻之中。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 金成民:弱小的日本如何与强大的苏联斗争?细菌战被寄予厚望。

俄罗斯军事历史协会教研主任 米哈伊尔·米亚赫科夫:美国人有研发细菌武器的需求。他们为此可以违背常理,不管他们(交易对象)是罪犯还是什么,美国人只做自己想做的事。何况那时与苏联的冷战正要开始。对付苏联这样的潜在对手,为什么不使用细菌武器呢?

中俄专家一致认为,大量的历史档案显示,二战后美国一直在进行生化武器的研究,基础资料和数据就来自于日本731部队。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美国甚至不惜庇护日本战犯,731部队负责人石井四郎绘制的图纸后来就出现在美国德特里克堡的解密文件中。这些图纸如今陈列在美国国会档案馆。美国制造的细菌武器才是人类最大的威胁。

近一个月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先后就日军开展活人细菌实验、哈巴罗夫斯克审判、特别移送名单、日美细菌战交易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进行档案解密和新证披露,引发两国媒体和民众广泛关注。

CGTN俄语部记者实地走访731部队遗址和罪证陈列馆,采访受害者家属、档案研究专家。陈列馆中大量档案原件和来自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解密的材料显示,侵华日军依托731部队本部和数个分部设置了从活人实验、细菌武器研发、野外实验到实施细菌战的完整计划,其细菌战目标指向为中国、苏联及蒙古国等国。日本战败后,人体实验和细菌武器资料则通过秘密交易流入美国。

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中展示的细菌炸弹弹头的设计图纸副本上盖着美国德特里克堡制作的印章,上面写着设计图草图正是由731部队石井四郎提供。

△CGTN俄语部记者连线红星电视台及联合小片

9月6日,总台CGTN俄语部、总台黑龙江总站与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联合推出了特别报道《731日本罪行调查记》。9月6日和7日,俄红星电视台两次在《每日新闻综述》和时事辩论节目《公开议事》连线CGTN俄语部记者,共同解密美日细菌战交易。节目引起俄罗斯观众热议,不少网民留言表示,“日本的行为惨无人道,刽子手被藏匿了,而且是被美国藏匿了!”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日本极力试图隐瞒的细菌实验秘密没有随着76年前日军溃败投降而消失,反而流入了更大的野心集团,并逐渐成为当前威胁全球安全的巨大隐患。

9月初,为纪念1949年12月哈巴罗夫斯克审判,俄罗斯举行“历史教训和当代挑战”国际科学实践论坛。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该论坛的举办对于保存历史记忆和预防反人道主义犯罪具有特殊意义。俄联邦侦察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费多罗夫在发言时揭露称,在哈巴罗夫斯克的审判中,只有12名战犯受到审判。被指控犯下罪行的人中大多数是日本生化部队的成员,包括日本关东军的731部队和100部队。但其中包括领导层在内的4000多名战犯却因为受到美国的庇护,并没有受到应有的审判。

短纪录片《藏在图纸后的秘密》再次警示我们,一张图纸记录的不仅仅是70多年前的罪恶交易,更预示着如果任恶魔横行,人类将面临更大灾难。悲剧不能再重演,我们必须知道细菌武器实验的真相!


CGTN俄语部记者丨王毓韵 刘 溪 王英锐 王诗琪 叶甫盖妮娅·斯特雷金娜

总台黑龙江总站记者冯雪松 杨 洋 冯志远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记者罗辛娜·博德洛娃 亚历山德拉·玛玛耶娃 伊琳娜·别尔科娃


(编辑 孙杉杉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