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民国防教育日丨全军部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8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军各部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关注国防建设、强化国防责任。

在河北省怀来县,第81集团军某工化旅官兵和驻地师生齐聚董存瑞纪念馆,聆听英雄浴血战斗的革命故事,激发大家献身国防、支持国防的理想信念。他们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98岁的志愿军老兵齐金炳为在场的青少年送出寄语。

志愿军老兵 齐金炳:希望同学们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在四川成都,一场以“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正在进行,四川省军区老干部大学的退休老同志们来到成都市武侯区华兴小学“少年军校”为华兴小学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堂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临汾市军地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组织国防教育进社区、进学校,在各县市区人流量较大的主题广场等场所举办百米长卷国防教育图片展,充分利用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将国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浙江丽水九地联动,组织新兵亲属、各界群众以及抗美援朝老兵、参战功臣、烈士亲属、退伍老兵代表等近5000人来到现场。为每一个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送上专门定制的“从戎之剑”,激励家乡儿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入伍新兵 季嘉一:很感谢我们政府兵役部门能给我们这样一个特殊的参军仪式,非常有纪念意义。我将在军营中摔打磨炼自己,争做一名优秀军人,不负家乡人民期望。


(编辑 张慧彬)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