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联邦议院大选最后一周倒计时 社民党支持率稳居首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9日 0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德国联邦议院大选进入到了最后一周,根据民调机构INSA舆情研究所和舆观调查公司当地时间9月18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社民党依旧凭借26%的支持率排在第一位,领先于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联盟党支持率比上周增长了1个百分点,达到21%。排在第三位的绿党支持率为15%,大差距落后于前两名。而在其他政党中,除了自民党的支持率轻微下滑了1个百分点至12%之外,都没有发生变化。德国选项党和左翼党的支持率分别维持在11%和6%。

△德国社民党继续在民调中保持领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个人支持率方面,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获得了31%的支持率,跟一周前的调查结果持平,继续保持大幅度领先;联盟党总理候选人拉舍特和绿党候选人贝尔伯克的支持率比一周前分别减少了1个和2个百分点,支持率均为12%。

从德国各大调查机构的结果中不难看出,无论是党派支持率还是总理候选人个人支持率,社民党最近一段时间都呈现出较强的上升势头。不过,由于相当一部分选民还未作出投票决定,且原则上,民调结果只反映调查期间的舆情,并非对选举结果的可靠预测,所以在当前各党支持率比较接近的情况下,还很难说26日的大选最终“鹿死谁手”。

按照眼下的民意支持率,德国新一届政府组阁的联合方案依然存在多种可能性。(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安颖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