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临近 多个大城市邮寄投票选民比例增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19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德国《周日世界报》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虽然距离9月26日联邦议院大选还有一周的时间,但已经可以观察到邮寄选票的数量急剧增加。其中,法兰克福和不来梅的邮寄选票已经超过了上一次大选的两倍之多。截至目前,法兰克福已经收到160500份邮寄选票,不来梅收到130000份。在柏林、汉堡、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等其他大城市,申请邮寄选票的人数也明显增多。

在各联邦州中,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邮寄投票的选民比例已经达到41%。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迄今为止则有29.5%的选民申请邮寄投票,2017年上一次大选时,该比例仅为17%。

△图片来源:德新社

自1990年以来,德国邮寄投票的比例一直在稳步提升。1990年,只有9.4%的选民以邮寄方式投票,而2017年,这一比例已经达到28.6%。德国邮寄投票选民的数量近年来一直在增加。而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联邦议院大选邮寄选票的数量或将变得特别高。

德国联邦选举官蒂尔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邮寄选票比例的增长会比往年更加强劲。他表示,邮寄投票是安全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严重的违规行为,联邦和地区选举官员“主动、全面地通过不同渠道”通报了选举过程和所有重要规定。(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高靖)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