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联邦大选投票全面展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0日 2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东部时间9月20日是加拿大联邦大选的投票日,由于时差的关系,最早开放投票站的是大西洋省份,随着最西端太平洋沿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票站的开放,加拿大联邦大选的投票已全面展开。

加拿大联邦议会众议院共有338个席位,该国3400多万名合法选民按照居住地在各自的选区进行投票。由于选区划分大致上是按照人口数量分配的,因此席位分配在各省之间有着巨大的悬殊。安大略省的选民将决定121个席位的归属,魁北克省的选民将决定78个席位。仅这两个省就决定了众议院六成的席位分配。

从投票时间来看,各省的投票站基本上都是在加拿大东部时间上午8时30分到22时30分之间开放。因此,大选的初步结果也将会在加拿大东部时间9月20日22时30分之后公布。

今年的选举有两个与以往不同的特点。第一,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选民选择了邮寄选票的方式,这些选票有大约100万张。第二,今年的选情非常特殊,角逐的两大政党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的支持率一直呈现胶着状态,支持率都在31%上下,两党都没有获胜的绝对把握。因为邮寄选票的计票工作会比较慢,因此外界普遍预计,最终大选的结果可能会在当地时间21日以后,也就是邮寄选票计票完成之后才能出来。(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