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独家专访丨塔利班发言人:赞扬上合组织峰会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立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0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台独家专访丨塔利班发言人:赞扬上合组织峰会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立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当地时间9月19日晚对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信息和文化部代理副部长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进行了独家专访。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赞扬上合组织峰会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立场。而有的国家干涉他国内政,不符合国际准则。

穆贾希德说,目前国际上存在两种态度,一是西方世界与塔利班对立,给他们带来困扰。另一个是东方世界,比如上合组织成员国家,塔利班与他们接触沟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塔利班有自己的逻辑和立场,其他国家应当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暴力施压不能使塔利班屈服,理解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塔利班希望西方国家能承认阿富汗新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建立经济和外交关系。塔利班将尽力为各国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阿富汗人民饱受战争蹂躏,需要重建家园,更需要各国的帮助。

穆贾希德表示,关于包容性政府的组建,强加条件和干涉他国内政不符合国际准则,别国无权干涉阿富汗的内政。阿富汗有自己的价值观,在衡量国家利益和安全等问题后,建立了自己的体系。现在之所以称之为临时代理政府,是因为可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穆贾希德说,由于银行停业、经济困境、新冠疫情等因素引起的大学停课问题,阿富汗高等教育部也正尽力解决,目前已经有一些进展。现在一到六年级的男女学生都已经恢复了上学。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不想拖延教学进度,但是课程内容的调整需要一个过程,要由学者们商定。

穆贾希德还积极评价了阿富汗塔利班与中国的关系,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非常迅猛,而阿富汗经济落后,塔利班需要那些没有政治私利的国家与其加强经济合作,中国正是这样的国家。塔利班愿意与中国建立良好的经贸关系。穆贾希德说,过去二十年,由于西方媒体大量的虚假报道和不实消息,大家对塔利班一直存在误解。现在塔利班需要与各国交流,让世界真正了解塔利班,消除误解。(总台报道员 铁木里 总台记者 赖冬颖 徐晓勤)


总台报道员重返惨剧现场 受害者亲友:美国人一句“道歉”就够了吗?!>>

阿富汗百姓之声丨无人机受害者家属:美国应对喀布尔无人机袭击造成的死亡负责>>

央视新闻“马上评”:美军盲杀平民,岂能一句道歉了事?>>

关注阿富汗局势最新消息↓↓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