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1400名教师获嘉奖 林郑月娥呼吁让教育正本清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1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向老师致敬2021──敬师日庆典暨表扬状颁发典礼”20日在港举行,超过1400名老师获表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典礼并致辞,她呼吁教育界携手让教育正本清源。

据悉,今年是香港敬师运动委员会第26年举办“表扬教师计划”,计划旨在发扬尊师重道的精神。

林郑月娥担任主礼嘉宾并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教师要以身作则,对“一国两制”、国家安全等概念有正确的理解、对国家的最新发展有认识,并强化自己的国家观念和国民身份认同。

林郑月娥提到,在2019年的修例风波中,不少学生因被反中乱港者所误导、受社交媒体大量不实文宣所迷惑,而做出违法行为,这也令社会上有一些人对香港教育存有负面看法,但她对香港的教育制度始终有信心。林郑月娥期望老师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也呼吁教育界携手让教育正本清源,致力培养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担当的新一代。(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孙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