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希腊政府决定向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1日 0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20日,希腊政府卫生专家委员会成员瓦娜·帕帕凡吉鲁(VanaPapaevangelou)对媒体表示,政府已决定向60岁以上或其他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她说:“科学家们已经选择为60岁以上的免疫力低下者和高龄人群接种第三剂疫苗。疫苗‘加强针’的作用是为了增强人的免疫力。由于免疫抑制和年龄的原因,此前已注射的新冠疫苗对高龄人群的保护并没有达到最佳效果。”实验室的研究和流行病学数据表明,年龄越大,距离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的时间越长,人们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越高。

帕帕凡吉鲁还表示,在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六个月后,保护作用将会减弱,需要采取额外保护措施。她补充称,随着病毒传播速度的减慢,对阻断社区间的传播更加有利,但更有效的方法是为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因为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那些疫苗保护失效的人的10倍。(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