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地被遣返移民:我们遭到美国执法人员粗暴对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2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戴牛仔帽、骑着马的美国人

在河畔用形似马鞭或缰绳的长索

朝人群挥舞驱赶

有的险些甩到人脸上……

网友评论道,这些画面令人想起美国历史上白人虐待黑人奴隶的场景。

美国移民管理部门近期开始大规模驱逐聚集在得克萨斯州边境的海地等国非法移民。在这一过程中,美国边境执法人员骑着马粗暴对待这些非法移民的视频和画面相继被媒体曝光,并引发争议。

侵犯人权!美执法人员骑马挥鞭驱赶移民

画面显示,骑马的执法人员挡住非法移民的去路,并时不时挥舞手中的缰绳或马鞭对非法移民进行驱赶和威胁。

视频一经曝光,立即引来一片批评声。

美国弗洛伊德案首席代理律师本·克伦普发帖称,“这种残忍的举动让人回想起历史上美国非洲裔奴隶遭到的不公正对待。这种不人道的举动居然2021年还在上演。”

美国穆斯林议员伊尔汉·奥马尔发贴称,“毋庸置疑,这侵犯了人权。”

“我们遭到美国执法人员粗暴对待”

有被遣返回海地的移民表示,他们遭到了美国执法人员的粗暴对待。

21日当天,有多架遣返海地非法移民的飞机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据报道,从19日开始,已有数百名非法移民被美国遣返回海地,预计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有被遣返回海地的移民表示,遣返过程中,他们遭到了美国执法人员的粗暴对待,还被戴上了手铐。

海地被遣返移民 阿德里安:我们不是小偷,为什么美国移民执法人员要用手铐铐住我们,而且他们(美国移民执法人员)还伤害我们。

联合国难民高专:对美国大规模驱逐避难申请者表示震惊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21日发表声明,对成千上万名滞留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地区难民状况和美国大规模驱逐行为表示震惊,呼吁美国政府根据国际准则保护避难申请者应有权利。

格兰迪在声明中表示,超过1.4万名海地人聚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小城德尔里奥,但美国政府在没有对这些人的保护需求进行询问和筛选的情况下,就对他们展开大规模驱逐行动,这一做法不符合国际准则,剥夺了这些人申请避难的机会。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对美国驱逐海地移民的行为表示担忧

21日,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玛尔塔·乌尔塔多和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沙比亚·曼图表示,对美国本周从南部边境驱逐数千名海地移民的行为表示担忧。乌尔塔多称,路透社和半岛电视台拍摄的视频让人感到不安。她还表示,海地移民中的许多人有权寻求美国的庇护。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