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仙游县全力推进核酸检测 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2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9月22日),福建省莆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答记者问。

根据介绍,当地重点推进仙游县枫亭镇全域第十一轮、秀屿区全域第四轮核酸检测。对隔离人员、转运司机、各指挥部、采样点和隔离点工作人员等,每天安排一次核酸检测。

目前仙游县除枫亭镇全域及其余17个出现确诊病例的疫点为封控区外,其余乡镇、村(居)均为管控区。为确保疫情不外溢,仙游县封控区内所有通道全部封闭,人员全部居家隔离,各村只保留1个出入卡口,所有卡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严禁人员非必要流动。同时以村为单位组建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依托监控探头、电子门禁、无人机等技防手段,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测监控,确保人员“足不出户”。管控区严格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采取封闭管理措施,保留1个出入口,全面实行闭环管理,凭证出入,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购买生活物资,进行24小时值守。除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餐饮行业仅可提供外卖配送服务。各商超、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登记、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严禁人员扎堆聚集。

(总台记者 黄珊 黄志豪 林建军 范本辉 张孙川)

(编辑 王佩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