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两次翻越封控围栏 厦门两男子违反防疫规定被拘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3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3日,厦门警方发布消息:9月22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公安分局凤安派出所在后田路与星海五路交叉路口附近查获两名从同安翻越封控围栏进入集美的人员。经查,陈某某(男、33岁)、魏某某(男、29岁)家住同安潘涂,欲以徒步方式前往集美。当日下午1时许,二人在后田路翻越围栏从同安进入集美,被防疫工作人员当场发现并劝返。随后,二人又绕道折返,第二次翻越围栏进入集美,被防疫工作人员再次发现。其间,二人未与其他人员接触。

厦门市集美区和同安区相邻。此前,2021年9月16日,厦门市同安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1〕第8号通告,规定自发布之日18时起,“同安区域内所有人员禁止离开同安,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陈某某、魏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集美警方依法对陈某某、魏某某作出治安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总台记者 林舟 韩志涛 郭婕妤)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