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严格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厦……福建厦门发布防疫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3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3日,福建厦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1〕第18号通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厦门市中高风险地区、同安区重点防范区域内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厦,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厦。

二、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离厦通道实行严格交通管制。离厦车辆主要限于执行应急任务、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运送必需的生产生活重要物资以及其他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厦车辆。

三、必要离厦人员(含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下同)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来自低风险地区,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无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疫情十大症状,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必要离厦人员应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申请离厦登记码。通过火车、飞机、自驾等方式必要离厦人员,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签订必要离厦人员承诺书;符合条件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除填写相关信息,签订个人承诺书外,还须提供所属或关联的厦门市企业承诺书;特殊车辆可凭市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建设、市政园林、火炬高新区等行业(片区)主管部门发放的车辆通行证通行。

五、必要离厦人员离厦时应出示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离厦登记码(持有特殊车辆通行证的司乘人员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配合做好安全查验和分类通行工作。

本通告自2021年9月24日12时起实施,厦门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终止。

(总台记者 韩志涛 林舟)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