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医管局:延长一线医护人员雇用期至65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4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23日召开大会,讨论了两项挽留人手的全新政策,其中一项为延长一线医护人员雇用期至65岁,即时生效。另一项为增设副顾问护师职级,以加强护理职系的晋升阶梯。

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表示,医管局原定的退休年龄为60岁,根据估算,目前开始至未来几年会出现“退休潮”。未来十年有约1000名医生、5000名护士和10000名支援职系人员到达60岁退休年龄。因此,医管局认为,有必要采取积极措施阻止人才流失,特别是挽留具有经验的员工,以应对未来不断增加的服务需求。

范鸿龄表示,全新的延任安排引入前曕性的考虑,医管局会提早在员工踏入55岁时开始与其商讨,让员工有足够时间就退休计划作出部署。员工可灵活选择延任时间及年期,最长可以工作至65岁。

范鸿龄补充说,新政策的主要对象是前线临床医护人员,审批机制会尽量简化以便利员工。医管局预计未来五年约有1650名退休医护专业员工和约4000名其他支援员工参与该计划。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表示,欢迎医管局推行多项挽留人手措施,加强公共医疗服务。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以多管齐下的策略,纾缓公营医疗系统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的问题。(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