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纽约联合国能源峰会举行 古特雷斯呼吁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和普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25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周期间,联合国能源峰会通过视频方式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第76届联大主席沙希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等联合国机构官员,以及肯尼亚、马拉维等国总统和各国高级别官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方呼吁为全球提供更清洁、公平和可持续的能源。古特雷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上亿人面临着电力等能源短缺问题,而能源的生产却又成了气候危机的主要原因,这使得解决能源问题有了双重意义:在解决能源供给不足的同时要限制能源对气候的冲击。 

为此,古特雷斯提出联合国的解决方案:必须在2030年前解决能源供应鸿沟问题;加速转向非煤炭能源系统,在2030年前实现能源普及,并保持在21世纪中叶净零排放轨迹,大规模调动可预测资金,促进向发展中国家的技术转让,确保没有人在净零排放的过程中掉队。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我呼吁各国政府,在国际合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提供公平、包容和可持续的能源过渡所需的全球一揽子支持,以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可再生能源。我们不能再等40年了,人人获得可再生、负担得起的能源的时代,必须从今天开始。

联合国期待通过此次峰会制定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能源相关目标的全球路线图,呼吁会员国及其他相关各方可以自愿承诺,到2030年为所有人提供清洁、负担得起的能源和到2050年实现全球整体净零排放。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